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第8回 遙遠的思念

一片掛上星星的夜幕下,

剛買完酒的埃爾碰上在婆婆的花園發呆的波波兒.

「嗨,這個給你保管.」

埃爾在袋口掏了掏,拿出了綠竹筒.

「嗯,為甚麼?」

波波兒接過綠竹筒問道.

同時,他的眼中亦飛快地閃過一絲驚訝和喜悅.

「你不需要知道為甚麼.人生有很多為甚麼,也無法解釋.對吧?」

埃爾微微一笑道.

「今天天氣真好,甚至可以看見我妻子最愛的星星…」

埃爾一屁股地坐下花園的木椅子.

波波兒依然默不作聲.

「不如,我們在這兒各自說一個故事來解悶吧!」

波波兒在埃爾的眼睛只看見善意,卻沒有惡作劇的意思.

「你不信我嗎?那我先說我的故事吧…」

埃爾聳聳肩,調整坐姿,用彽沉的嗓子說着他的故事.



這個只是一個平凡的故事.

一個很平凡的故事.

埃爾有一個弟弟.

他的弟弟很優秀,

無論讀書、占ト、觀星、武功、甚至運動,

埃爾甚麼都比不上他,只可以在追逐他的影子…

唯一令埃爾驕傲的,只是娶到他至愛的妻子凝香.

那時,凝香還是被鄉郊民眾公認為「鄉郊第一美人」.

回頭想起來,埃爾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娶到凝香…

只記得,有一個膽大的小子沒有花、沒有戒指,

跪在凝香面前說道:

「你可以嫁給我嗎?

無論日子如何貧或富,

我都會讓你快樂,

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弟弟愛自由自在,所以他選擇旅遊.

弟弟去各地旅遊後,

凝香和埃爾在鄉郊遷到以許多小村落組成而著名的-瑪瑙城.

為了生計,

凝香在家做些兼職幫補家計,

埃爾做大夫替人治病來賺取三人家庭的日常所需.

不過, 埃爾偶爾也會替沒有錢的窮人治病.

啊,你說凝香和埃爾是兩人家庭?

不,是三人家庭.

凝香、埃爾和安祖蓮娜.

安祖蓮娜在西月古語*中的意思是-我的孩子.

那時雖然窮,卻快樂而平凡地生活.

望着雲兒飄呀飄,一霎眼就過了兩年…

可是,平靜的生活終被打擾了.



那天,瑪瑙城的貴族突然來訪.

「拜託…請治好我的兒子…」

原來貴族的兒子患了很難治好的肺癆,

但埃爾在古人的醫書上找到一服偏方,

便將他治好了.

那貴族為了報答埃爾,

他給埃爾一箱金幣.

從那刻開始,天空給埃爾感覺不一樣了.



瑪瑙城的大夫都以收費是否昂貴作為醫術好壞的準則.

當然埃爾也不例外.

唯一不同的,埃爾對着有錢的病人鞠躬盡瘁,

沒錢的病人加以鄙視.

「埃爾,你不覺得你處事方式有問題?」

凝香問道.

「有問題?各人都是賺錢維生,我…只是有點不同罷了!」

「埃爾,我怕你會惹禍…」

「放心吧!不會有問題的.」

又有一天,一個老婦人帶她患病的丈夫來治療…

「求求你!治好我的丈夫…」

「不過,你有錢嗎?」

埃爾將親切的笑容掛上臉.

「我…沒有錢.」

埃爾的笑容頓時消失了.

「對不起,我沒有能力治好你的丈夫.」

埃爾將她趕出門外.

之後的幾天,她不斷纏着埃爾.

直到第五天,她沒有來.

埃爾以為她放棄了,事實卻相反.

第七天,穿着黑色衣服的她終於來了.

「嘿嘿…他死了,他死了.」她笑得十分淒厲,令人有一樣不寒而慄的感覺.

「你…」埃爾不解她的意思.

「我的丈夫死了…哈哈…嗚嗚」她笑了,接着又哭了.

「死了!?」埃爾驚訝地道.

「對,他死了,他死了!」她的淚水劃過臉龐.

「對不起.」震撼過後,遺下只是歉意…

「埃爾,我要外出買些東西.請你照顧安.」

凝香走向埃爾說道.

「幸福的家庭…」

老婦人慘笑着道.

「我要你嚐嚐失去至愛的滋味!」

突然,她拿出銀色的小刀斬下自己的膀臂…

儘管血淋淋的的膀臂掉下地,她沒有理會,卻在喃喃自語:「奉古寧*之言,我願以一隻膀臂的代價來換取給予凝香‧利安永遠受折磨的詛咒!」

在那一霎眼間,

「嘿嘿…」老婦人只在笑着,

凝香卻倒地了.



半年了,凝香卧病在床,

埃爾卻找不到辦法醫治她.

老婦人亦失去影蹤了.

終於,凝香提出了埃爾最不想聽見的請求:

「請你幫助我-讓我死亡.」

「…」

「我這個詛咒治不好的,如果你是關心安祖蓮娜,便要放下我這個負擔.來個一刀了斷,好嗎?」

她雖然氣如游絲,

但她眼神很堅持、很堅定.

「唉,好吧…」

埃爾嘆着氣道.



第二天,

安祖蓮娜便成無母的孩子.

那時,安祖蓮娜哭了.

記憶中,那孩子的性格就像她堅强的母親一樣,

從不哭泣.

但那時,她真的哭了.

面對凝香的墳頭,

心裏泛起陣陣的微酸.

記得她好比天上彎月的眼睛.

記得她最愛看星星.

記得她那句掛在口邊的話:「要戒酒,不然會傷身哦!」

記得她知道他口裡說戒酒,卻沒有做.

記得她那向上彎的嘴角.

記得在舉行緍禮時,她神情是那麼喜悅.

還記得她很多很多的事情…



只要凝香回來,

甚至可以叫他做任何事,甚至戒酒.

之後,埃爾發誓:如果凝香回來,他一定一定會戒酒.

可以回來嗎,凝香?



*古寧:詛咒之神,相傳他的信徒只要高呼他的名字,他的信徒可以用相同的代價來換取一個詛咒.



第八回‧未完



有「感」而發:

老實說,

我不會怪埃爾或那老婦人害死凝香…

因為只是人貪心的本性作怪…

P.S:第八回的部分二是波波兒和她的故事,敬請留意!



聽見埃爾的故事,波波兒拳頭緊握,好像下了甚麼決定.

終於,他緩緩地開口,將他和她的故事娓娓道來.



那日,黃昏時份.

一條長長的倒影伴着男孩走着路.

他餓了,他望向餅鋪的麵包.

他雙眼充滿吃的慾望,可惜,他沒有錢-

他只有一把祖傳的寶石小刀,但他寧可捱餓,也不把小刀賣了.

為甚麼?

為甚麼他這樣做?

「記住!這祖傳的小刀象徵我們對主人永遠忠誠的承諾,所以,一定要好好保存!」

只因…男孩對他、對主人一個忠誠的承諾.

記起他,同時亦記起他的妻子-

另一個一同與他葬身火海的她.

她和他在火海裏,

男孩在外面眼睜睜地看,卻沒有能力救他們.

終於,他們被人救出來了.

但他死了,她也只是在垂死掙扎

只見她向男孩道:

「孩子,娘…不能陪伴…你.記住!無論…遇上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行動…吧!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

「男…子…漢!」

話,

說完了;

她,

終於合上眼睛,死了.



「求求你…」

這聲叫喊打亂了男孩的思緒.

仔細看看,這聲叫喊是從餅鋪的後巷發出.

男孩走到後巷.

他見到一個約十六、七歲穿洋裝的女孩與幾個少年糾纏.

大概是女孩被惡霸纏上了…

「拜託,請不要拿走爸媽給我的生日禮物…」女孩道.

原來其中一個少年腳下正是女孩所說的懷錶.

突然,那少年挪開腳,笑了笑.

「那懷錶極具記念意義,請你…」

「你猜猜,如果我一腳向懷錶踏下去,情況會怎樣?」

說話之間,少年如他自己所言,一腳向懷錶踏下去…

只聽到「裂勒」一聲…

懷錶真的碎了?

不!

只因霎眼間,一隻右手抓住懷錶,

並代替懷錶被少年的腳-

踏碎了!

那隻右手的主人是誰?

就是-剛才走進後巷的男孩!?

那被男孩破壞他好事的少年叫吼:「你敢阻我?」

男孩扶着右手艱難地站來:「你…也聽見女孩的話了?所以,怎麼可以眼睜睜的讓你踏碎那懷錶?」

「我來告訴你!」

「絕!」

「對!」

「不!」

「行!」

「嘿!聽見又如何?給我打!」少年一聲令下,跟他同行的少年立即洶湧而上.

男孩不顧被打,只抓緊懷錶.

「救命!有人被打啊!」女孩看見男孩被打,發出求救聲.

「走!」那幾個少年怕惹麻煩,便走了.

女孩問道:「你覺得怎樣?」

男孩用那隻沒有被踏碎的左手拿懷錶給女孩,有氣無力地道:「給你.」

女孩只重覆一次:「你覺得怎樣?」

也許,她已經不在意那個曾經對她具記念意義的死物,

她只在意那個因自己一句話、便不惜被人踏碎手、仍緊緊握住懷錶的那個人-

她旁邊的男孩.

男孩只是笑一笑:「沒事.其實我不緊要,只要…」

只要她的懷錶沒事,其實一切也不緊要了.

女孩抿着嘴,下了一個決定.

「來, 來我家吧!」女孩把男孩的左手疊在自己的肩膀,幫助他站起來.



太陽出來了.

一睜開眼,男孩望見一盞華麗的水晶吊燈和四周瑰麗的裝飾品.

他想起床,卻發覺全身疼痛.

而且,他的右手還纏着繃帶.

「波波兒,你醒來了?」女孩走進房間.

「多謝你…蕾絲妮.」波波兒點點頭.

原來女孩叫蕾絲妮,是力克公爵的女兒.

後來,力克公爵收養波波兒.

並向波波兒教授他的得意絕技-

飛刀.

力克公爵待波波兒十分好,

就如波波兒是他的親兒一樣.

因此,波波兒說過,

這一世…也不會忘記公爵的恩情.

生活一直平淡地度過.

直至那個人的出現…

扭轉所有人的命運!



「咕嚕咕嚕…」

原來握著酒瓶的埃爾正在打鼻鼾.

回過神來,波波兒看見埃爾睡着了.

面對埃爾,他只好搖頭苦笑.

然後,他站起來回房了.

待波波兒走了,埃爾才慢慢睜開眼睛:「可惜…那個動聽的故事沒有團圓的結局…」

正想站起來,他卻看見那片掛著星星的夜空.

「嗯,那幾顆星…看來我們又有同伴出現了.」

他微笑著.



後記:

埃爾正從花園回房…

怎料…

遇上安祖蓮娜!?

「你…為老不尊!竟私自拿錢買酒!」

「無所謂!反正,尼克拉會替我們的旅程付錢…」

酒鬼正在喃喃自語.

「但你不覺得不好意思嗎?」

「不覺得!」

「不知羞恥的酒鬼!」

安祖蓮娜氣上心頭,

於是…

安祖蓮娜竟訓話接近二小時!

此時,她看見低下頭的埃爾掉下亮晶晶的液體…

是眼淚嗎?

仔細看看,原來…

睡著的埃爾在流口水!?

暈!



第八回完結‧續待



下回預告:

第9回 兄妹

正值酒節,馬戲團等人的第一個目的地當然是…

鄰近瑪瑙城的城鎮-

灰皮諾小鎮!

但他們到達灰皮諾小鎮時,

遇上一對兄妹被追殺!?

正當安祖蓮娜、查斯古里和波波兒想出手營救,

有人竟搶先出手了!?

1 則留言:

隨意發表,
但不好說粗口,黃色物品(加菲不在此列!)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