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第1回 轉世

陰風陣陣…


在閻羅地府,這個形容詞當然是最適合不過.

來過無數次的天蓬元帥雖熟悉得在這裡不會迷路,但他也懼怕這種感覺.

這種好像快要讓人死亡的感覺.

不過,這也對的.

畢竟,這是人類死亡時來到的地方.

只聽見閻羅王的敍述:「本為天蓬元帥,因為私戀嫦娥,所以被玉帝貶落凡間,歷千世情劫之苦。今世乃是一千世,即最後一世.因此,我宣佈…」

「玉帝聖旨到!」一把聲音打斷閻羅王的敍述.

原來這把聲音的主人正是二郎神.

「玉帝聖旨,玉帝發現天蓬元帥的第一千世情劫沒有為癡情而死.因此,必需再歷一世情劫之苦.」

「領旨.」閻羅王接旨.

天蓬元帥一聽,立即感覺有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

即是…

他不能跟嫦娥重聚?!

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於是,他又一次喝下忘魂湯、走過奈何橋、墮進了人間道.

別了,我的嫦娥.



話說天蓬元帥剛墮進人間道,嫦娥和月老就來了地府.

「天蓬…」嫦娥長歎一聲.

「你想怎樣做?」月老問道.

「去人間!」這個堅強的女子吐出一個驚人的答案.

於是,嫦娥重走天蓬元帥所走的路,第二次喝下忘魂湯、走過奈何橋、墮進人間道了.

等我,天蓬…

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找你!



雨天.

孤伶伶的它卻站在餐廳.

呃…

正確來說,它是被人遺棄在餐廳.

但它沒有呼叫求救,只因它是-

一把傘子.



在餐廳的另一角,遺棄傘子的人-明世安正推門外出.

一個正在講電話的女子與他擦身而過.

那時,他心頭湧上一種感覺.

一種奇妙的感覺.

譬如是…

那種一見鍾情的悸動.



正在講電話的井喬推門入餐廳.

在那一剎,井喬瞄到那跟她擦身而過的男子.

她立即覺得這個男子似曾相識.

好像曾經一起、曾經相戀.

不過,她很快就這個念頭甩開.



那把傘子仍站在餐廳.

忽然,它被人拿起了.

抬頭一看,原來是…它的主人-井喬!

它真想大叫:「主人!」

當然…

假如它有口.

主人正拿著它發呆.

「那把傘子是我的.」

一個男子出現在主人和它面前.

這是遺棄它的-明世安.

「哦!對不起!因為我也有一把一模一樣的傘子.」

主人交它給明世安.

「我的意思是…我的傘子借了給人.」

它看見主人解釋道.

奇怪.

之前,它感覺明世安的掌心很冰冷.

遇上主人後,他的掌心卻非常溫暖.

人嘛…真是奇怪.

噢!它記得主人曾看過類似的電視劇情節…



難道…

這是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意發表,
但不好說粗口,黃色物品(加菲不在此列!)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