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第10回part2-男人…的究極奧義!

「安祖蓮娜.」查斯古里走了進來.

「他們是?」安祖蓮娜向查斯古里問.

「我叫依倫,這是我的妹妹-伊莉莎白.」

那個男的拍拍女的肩膀.

「你好.我們想來跟那位幫助我們的老先生道謝的.」

伊莉莎白道.

安祖蓮娜撥一撥瀏海:「嗯,老先生…即是埃爾…他不…」

「我想我在這裡遺下了東西.我能進去嗎?」微笑着的波波兒打斷安祖蓮娜的說話.

「那…」

安祖蓮娜看著波波兒.

那笑意神袐中又帶點危險,似魔似幻.

像一個走進巨大的漩渦般.

她看得呆了.

癡了.

安祖蓮娜把持心神,正要說不…

波波兒卻逕自走向房間,

並與她擦身而過時,

用只有他倆聽到的音量說:「你想阻止我嗎?你倒不如先了解一下那對兄妹吧…」

「你認為我會聽你嗎?」她被他的話挑起戰意.

「就憑我的直覺,我答你:會.」

面對波波兒的微笑,她轉身.

她再不理睬波波兒,並以身軀阻擋其他人望向房間的視線.

她向那對兄姊說:「你好…我是安祖蓮娜.」

儘管安祖蓮娜對波波兒有不好的預感,她也不花時間跟他糾纏了.

全因為她的好奇心已被高高的吊起.

她決定要好好了解一下那對兄妹.

還有,他們與那兩個大漢的關係.

反正波波兒也幹不出甚麼事來.

她是這樣想.

可是,如果她看見波波兒之後所做的事情,

這隻勇敢的小獅子就知道自己錯了.

徹徹底底的…

錯了!



波波兒走進房間.

被綁的埃爾看見他就如一道光一樣,

神聖、高潔、刺眼…神啊!

「天神啊…求你打救我吧!」埃爾眨眨眼,不用眼藥水,幾顆眼淚立即流了出來…

波波兒驀然一笑.

詭異的微笑.

他說:「你確定我是來救你?」

說罷,一把飛刀赫然出在他的手上,並以極快的速度架在埃爾的頸上.

埃爾沒回答.

波波兒伏下身,在他的耳邊續道:「還是…殺你?」

埃爾推翻了之前的想法.

原來他的女兒不恐怖.

眼前的人才是真正的惡魔.

看到飛刀架在自己的頸上,

開始有些害怕,

後來卻覺得沒甚麼大不了.

他,

沒有求饒,

沒有作聲.

反正他的妻子死了,他早就不想活了.

只不過他要看顧女兒.

現在,女兒又長大了,自己就可以隨她去了.

他說:「任由處置.」

他閉上眼.

其實他對死無所畏懼.

只是…

他還未嚐過世上所有的酒.

覺得很惋惜而已.

不知道死後的世界有沒有酒喝呢?

不知道死後的世界能不能看見死去的她呢?

但如果他這樣死了,她會不會責怪自己沒有好好看顧他們的女兒?

但如果他這樣死了,安祖蓮娜又會不會責怪自己丢下她-孤單一人?

當他置身於紛亂的思緒中,

遽地,頸上一涼!

電光石火之間,他萌生一念!

不!他還不能死!

他怎可自私地丢下安祖蓮娜?

他答應死去的她會好好看顧他們的女兒.

這是他對她許下的承諾!

他不可言而無信!

不然,他就不是她所愛的男人…

也不配當愛她的男人!

想到這裡,他睜開眼晴!

他看見波波兒對他笑.

他摸摸頸,頸上沒有血跡.

反而綁著他的繩子…卻死無全屍!

心上一寒.

假如刀是落在他頸上…

他赫然向波波兒吐吐舌頭.

波波兒又一次笑了.

笑得像孩童惡作劇失敗一樣.



「啊!?你們的父親是酒商…還有,你們想邀請我們四人出席酒宴?」

門外傳來安祖蓮娜的聲音.

酒商?

酒宴?

聞言,埃爾赫然兩眼發亮.

他像一陣風衝出門外.

剩下波波兒一人呆呆的在房內.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意發表,
但不好說粗口,黃色物品(加菲不在此列!)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