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第4回 謎

安祖蓮娜頓了一頓,隨即問婆婆:「蕾絲妮…」
「噢!蕾絲妮是我的孫女,和你同行,那打扮得像個海盜的傢伙不就是孫女的男朋友啊!他沒有告訴你麼?」婆婆道.
「波波兒…他是你的孫女的男朋友!?」安祖蓮娜道.
正當好奇心旺盛的安祖蓮娜帶着許多問號,再想問婆婆一些問題的時候,查斯古里和波波兒回來,並帶來了一個老人-安祖蓮娜的老爹,埃特…
「安,老爹來找你…」埃特喝着酒,因此他行得東歪西倒…
「老爹…」安祖蓮娜趕過來扶才要跌倒的埃爾.
原來查斯古里和波波兒出外逛街, 查斯古里發現了睡倒街頭的埃爾,所以他們才折返回到婆婆的家…
「婆婆…我出去一會兒…」波波兒向婆婆說道.
「安,有時有些東西是急不來的…」埃爾一面喝酒,一面說道.
「嗯,啊…我也要出去買些東西…」安祖蓮娜隨意回應埃爾,眼神卻沒有離開走遠的波波兒…
待安祖蓮娜出去,埃爾自言自語道:「雨天,總是傷感的日子…」
----------------------------------------------------------------------
波波兒走到森林,一隻咬着一束紫色毋忘我的白色獨角獸在等待他…
「雪…」波波兒撫摸着獨角獸的皮毛.
「安祖蓮娜小姐,你該出來了…」波波兒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獨角獸.
「甚麼?」安祖蓮娜從樹林後走出來.
「你是不是太過好奇呢?」波波兒的視線回到安祖蓮娜的身上.
「我只是…關心你罷了…」不知道是不是心虛,安祖蓮娜被波波兒的視線弄得說話結結巴巴的.
「我去買些東西…」安祖蓮娜找了個籍口,逃避波波兒的視線.
安祖蓮娜回婆婆的家的路上,腦海卻浮現了埃爾的話和村長告訴她的話:
「安,有時有些東西是急不來的…」
安祖蓮娜小時候常跟村長談天說地…
「安祖蓮娜,知道嗎?你的老爹以前是一個預言家…」
「但…他現在只是酒鬼…」
「噢,自從你的母親死了,他才變成一個酒鬼…」
「為甚麼?」
「原因…誰也不知道.」
---------------------------------------------------------------------------------
安祖蓮娜離開後,波波兒拿下那束紫色毋忘我…
波波兒的眼神閃過一抹憂鬱,對那隻獨角獸說:「雪,原來你也記得這日子…」
他和獨角獸穿過森林,走向滿是花草的田野,花草的田野盡頭是石造的墓碑.
他將那束紫色毋忘我放在石造的墓碑前,展現温暖微笑說:「我來了…」
雖然已隔多年,但波波兒的腦海卻展現他不想再面對的一幕.
波波兒記得十分清楚,
那天,是雨天.
懷中的她靜靜地躺着,還溫熱的血隨着冰冷的雨水滴到地上,化成一朵朵的血造成的花朵…
任憑他怎樣呼喚她,她還是不會醒來…雖已隔多年,他的心,仍在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意發表,
但不好說粗口,黃色物品(加菲不在此列!)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