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第7回 徬徨‧歉疚

「我想…我還愛你.」
人不會回答問題,就會作出本能反應-逃.
安祖蓮娜頓了一頓:「我…回房了…」
我…還愛查斯古里嗎?
其實自己也不懂回答這個簡單的問題.
目送心愛的女子回房,查斯古里心裡突然有一陣好像刀割的痛…
回到房間,安祖蓮娜長嘆一聲,推開了房中的一扇窗.
漆黑的夜空,透明的雨水,無形的寂寞,感覺好美.
雖然跟那天的天氣不一樣,絕望的感覺卻同出一辙…

那天是安祖蓮娜成為查斯古里妻子的第一天.
睜開眼睛,便看到睡在身旁的查斯古里.
安祖蓮娜下床,推開了窗.
陽光充沛,是晴天.
亦正好代表她的心情.
開心,不只因為成為查斯古里的妻子,而且還被全國最有名的魔術師-羅特垂青,邀請她擔任他一天的助手.
興奮中清醒過來,安祖蓮娜開始她作為妻子的職責.
掃地、煮飯…
還有的是,為查斯古里準備衣服…
想到這裏,安祖蓮娜的嘴角不禁向上翹.
準備了一切,親親一下她最愛的丈夫,便出門了.
在路上,金色的陽光照耀着她美麗的臉龐,直透她的心坎.
很温暖,不知道查斯古里會否跟她有同一樣的感覺呢?

轉眼間,金色的太陽下山了.
安祖蓮娜也哼着小調走着回家的路.
回到温暖的家,安祖蓮娜沒有找到查斯古里,卻看到一張紙躺在紫檀木造的桌子上.
安祖蓮娜走近桌子,看到紙上用黑色墨水寫的「對不起,我愛你」.
「傻瓜!用不着說對不起.」
雖然她的口裏是這樣說,心裏卻甜滋滋的.
拿起那張寫着「對不起,我愛你」的紙,卻發現下面還有紙張…
細看之下,她突然愣住了.
微微向上彎的嘴角也僵住了.
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這五個字打進安祖蓮娜的心坎…
不會的,他不會拋棄我!
我們還計劃好生小孩…
怎會…
她跑到街上,向居民詢問同樣的問題:「請問有沒有見過查斯古里?」
同樣地,答案一樣令她失望.
她向居民詢問不下二十次,正當她打算再找另外一個居民詢問,
卻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安…」
她正想回頭,卻因體力不支,便昏倒了.

一睜開眼,安祖蓮娜便看到一個天井.
這是一個睡在大床上,仍能看到滿天星斗的天井.
這,是安祖蓮娜和查斯古里一同建議做的.
那…是一場夢嗎?
安祖蓮娜急忙起床,尋找着查斯古里.
「查斯古里…噢,埃爾.」
「安,你醒了.」
「嗯.」
「安…」埃爾遲疑了一會兒:「那東西,我替你簽了.」
安祖蓮娜的淚水滑過她漂亮的臉龐.
絕望佔據了她的情感.
也許,這天她不去當羅特的助手,查斯古里不會走了.
也許,結緍這個決定,是錯的.
也許,一切都是一場美夢.
「埃爾…我想去旅行.」
安祖蓮娜撐起硬生生的笑容.
好了,無論這夢怎樣美好、怎樣不捨得,也該醒了.
嗯,一切都結束了.

第七回‧未完
「安…」埃爾的聲音令安祖蓮娜清醒過來.
只見埃爾從收藏綠竹筒的抽屉掏了掏.
「我拿這個給波波兒…」埃爾拿着綠竹筒.
「為甚麼?」安祖蓮娜知道埃爾別有用心,卻猜不透他的心思.
「天意.」埃爾走了出門口,指一指灰濛濛的天空.

埃爾在買酒的途中,一定會經過渡頭.
因此,埃爾跟在渡頭看風景的查斯古里遇上了.
「嗨…」
「哦…埃爾.」
「有些事情不必介懷的,感情…順其自然吧.」
「嗯…」
埃爾好像看透了查斯古里的心事,安慰着他.
「我去買酒了,再見.」
「再見.」
埃爾告別後, 查斯古里再次陷入深思中.

一覺醒來,便看到安祖蓮娜-他的妻子為他準備的衣服.
穿戴好後,查斯古里正在鏡中檢視自己.
忽然,他的身體顫了一顫.
殺氣.
他感到一陣很重的殺氣.
於是,他走出門口,拿出皮鞭,準備迎戰.
「嗨.」
只見一個男人坐在一塊面對查斯古里家的石頭上.
「你是?」
那個男人從石頭上跳下來說:「我只是一個心醉武術的浪人.今次,我是希望跟瑪瑙城*的第一馴獸師兼鬥士-你决鬥.」
「好.」
同樣心醉武術的查斯古里興奮道.
但他看見赤手空拳的浪人,不禁搖搖頭.
「我不跟赤手空拳的人决鬥.」
「你想我用甚麼武器?」
查斯古里十分驚訝浪人的舉動.
讓對手可以選擇自己的武器,從另一面看,即是讓對手剋制自己的功夫.
因此,讓對手可以選擇自己的武器,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那條木棒吧.」
「好.」
浪人拾起那條躺在石頭旁的木棒.
浪人手持木棒,查斯古里立刻攻過來.
查斯古里的皮鞭像靈蛇一樣,穿插過來-然後,直取中宮!
浪人雖看見查斯古里的攻擊,
卻不閃不避,生疏地拿木棒畫了一個圓圈.
「啪」一聲…
木棒將皮鞭反彈了!
但很快,查斯古里又重整旗鼓攻過來.
這次,皮鞭從旁邊出現.
浪人依然不斷畫圓圈.
在一片木棒籠罩的光芒下,皮鞭甚至連浪人的衣衫也沾不到.
「嗯,該輪到我進攻了.」
浪人起了一個手訣,身體即圍着查斯古里轉.
浪人的身影快得剩下影子,查斯古里根本無從攻擊.
朦朧中,又看見浪人畫了一個圓圈.
「嘭」一聲!
查斯古里的手即垂下來,皮鞭亦掉下地.
原來當浪人畫了一個圓圈,圓圈觸碰到查斯古里的手腕,
浪人透過圓圈發出勁力,而令皮鞭掉下地!
「這是甚麼武術!?」
查斯古里驚嘆道.
「只是微不足道的棒法,我從流光*領悟出來.」
流光.
圓轉不斷,源源不息,綿綿不絕;
借力打力、以柔制剛,
如正在高速轉動的光束!
這,
就是流光的真義!
「好了,我要走了.」
「等等,你叫甚麼名字?為何你擁有這樣厲害的武術?」
「里山.我的名字叫里山.」
里山說罷,便走了.
「對了,是不是強者才可以保護到對自己最重要的人嗎?」
突然,里山停下腳步,抬頭望着藍色的天空,問一個他自己一直得不到答案的問題.
查斯古里語塞了.
像自己的弱者,真的可以保護到妻子嗎?
查斯古里頓住了,連里山何時走了也不知道.
仔細考慮後,他留下一紙離婚協議書.
因為,
他想變強,成為強者,
保護對自己最重要的人!
為了不想安祖蓮娜等待自己,
他忍住痛跟他最愛的妻子離婚了.
而且,他還留下一張紙條.
「對不起,我愛你」
對不起,他不辭而別了,只遺下安祖蓮娜一個人在原地.
但是,他發誓-他會永遠愛她,直到永遠.

查斯古里望着太陽落入地平線的過程.
風景好美.
多年來,他在外流浪,
他成為強者了.
但是,他卻不肯定-
他心愛的人還如當初一樣深愛着自己嗎?
長嘆一聲後,那孤單的背影隨他離開碼頭.
而夜幕,
終於降臨大地了.

夜幕降臨大地的同時,
他亦在一間存放着不同年份灰皮諾的酒莊喝酒.
「主人,有人想背叛組織.」
穿着黑衣的蒙面首領向他請示.
「他有親人嗎?」
「有.」
他滿意地笑一笑.
「那就該好好利用了…」
「遵命.」
蒙面首領走後,一個男人從黑暗的角落走出來.
「里山,終於出來幫我了.」
「是的,先生.」
他的陰謀,正在掀起一場牽連馬戲團的巨浪…

後記:
安祖蓮娜收拾心情,打算外出買點日常用品.
她打開收起綠竹筒和金幣的抽屉,想拿些金幣…
卻發現抽屉甚麼都沒有!?
難道…抽屉被賊人洗劫一空?
等等…難道…
「埃爾!」
安祖蓮娜氣得咬牙切齒叫道.

*瑪瑙城:西月國的首都,以繁榮見稱.
*流光:一種以「圓、速、柔」為守則的拳術.

第七回完結‧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意發表,
但不好說粗口,黃色物品(加菲不在此列!)
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