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第6回 寶物

安祖蓮娜等人都回到家裏,波波兒和查斯古里都各自抹淨他們的飛刀和皮鞭,安祖蓮娜似乎在思索甚麼,埃爾就好像忘記了剛才的刺殺,還不斷地喝酒…
大家都是異常的沉默.
因為,
大家都知道如果黑衣人首領所說的寶物一天未找到,
那幕後黑手的追殺就一天都不會停…
安祖蓮娜首先打破沈默…
「我們…真是有黑衣人首領所說的寶物?」
「沒有.」
波波兒和查斯古里不加思索的肯定.
「老爹?」
「好像沒有…」
埃爾喝了酒,繼續道:「對啊,我有東西給你…是村長囑附我帶來給你.」
安祖蓮娜接過來看.
這是一封信和一個綠竹筒.
安祖蓮娜憑着信的摺痕,肯定這封信曾經被人拆開.
誰人拆開這封信?
顯而易見,當然兇手是那個好奇心旺盛的送信人…
安祖蓮娜的目光瞧某人.
那個人可能是作賊心虛,別過頭來.
安祖蓮娜將目光移向那封信.
安祖蓮娜:
某日,有人寄了一個郵包來,
指明要給你,
亦即是這個綠竹筒.
游然
p.s:我懷疑這個綠竹筒是寶物.
游然,就是村長的名字.
他是做古董鑑証,所以,安祖蓮娜絕對不會懷疑他的眼光.
「那爛竹筒應該不是甚麼寶物…」
一把懶洋洋的聲音在安祖蓮娜的頭上飄過.
吼!終於承認自己偷看這封信了!
侵、犯、私、隱!
安祖蓮娜越想越氣.
「因為嘛,在找你的時候,我没有錢買酒喝,卻想到可以將爛竹筒當寶物買了,怎料商店老板說爛竹筒是賣不到錢的…」
那把懶洋洋的聲音繼續道.
靠!他…竟然想將綠竹筒賣了嗎!?
安祖蓮娜皺了眉頭.
「或者,那老板想壓價,一定是這樣!」
那把懶洋洋的聲音猜着.
幹!他…真是氣死我了!
「你…」
安祖蓮娜正想發作,卻聽到拍門的聲音…
安祖蓮娜收起那封信和綠竹筒.
「是誰啊?」
「安祖蓮娜.」
褐色頭髮,穿着黑色西裝的尼克拉彬彬有禮的微笑着.
「晚會上,你沒事嗎?」
他說起來語氣十分平淡,好像不將追殺一事放在眼内.
「沒事.」
「聽說你們去旅行.這樣吧,為了表示歉意,我會提供你們旅行一切食宿的費用,好嗎?」
「你們覺得怎樣?」安祖蓮娜道.
除了埃爾在睡覺,
波波兒搖搖頭,表示沒意見.
「謝謝你的好意,我們不需要.」
查斯古里以多年跟動物生活的經驗,培養了一種直覺,
而他就感覺到尼克拉的壓逼感.
「我認為一個當年拋下妻子的男人,沒有資格評論我.」
尼克拉平淡如水的回應.
「你是誰?為甚麼會知道這麼多?」
「我是安祖蓮娜的前男友.」
尼克拉仍然保持那酷酷的微笑.
「尼克拉,就依你意思去辦,再見!」
安祖蓮娜送走尼克拉,以防火拼場面發生.
醒了的埃爾和波波兒回房,
剩下查斯古里和安祖蓮娜在大廳.
一片沉默之際,
查斯古里道:「知道嗎?我聽到尼克拉是你的前男友,我很生氣.我還緊張你,我想…我還愛你.」
----------------------------------
後記:
安祖蓮娜為了想知道綠竹筒是否「爛竹筒」,
特地測試這個綠竹筒…
此時,見到有一個瓶子在桌子上,
安祖蓮娜起了一個念頭…
她拿起瓶子,
「啪」一聲…
沒想到不但沒有打破綠竹筒,
反而破了的瓶子流出血紅色的液體…
「嗚…我的灰皮諾*啊…」聽到聲響的埃爾趕過來.
雖是無心之失,但安祖蓮娜沒有道歉,反而撇下一句:「活該!」
活該!誰叫這個酒鬼想將綠竹筒賣了換酒喝?
*灰皮諾:這牌子-灰皮諾的酒盛產於西月國的灰皮諾小鎮.由於灰皮諾小鎮釀的酒甘香可口、入口香醇,貴族、甚至皇室都選擇此酒飲用.每逢酒節,愛酒的人都往此地朝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意發表,
但不好說粗口,黃色物品(加菲不在此列!)
請!